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昆明举行
2015-04-13 10:33:00
云南网

  这边的同学正有条不紊的在西餐摆台上摆放着刀叉,认真阐述着自己对于摆台布置的设计理念,那边的同学在不停选取食材,耐心施展刀工并烹饪食物。4月11日上午,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拓东杯”西餐主题宴会设计&烹饪技能大赛在昆明学院内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教育部门的相关领导,行业、企业的相关专家,全省各高校的领队、参赛选手以及昆明学院的师生代表等近2000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表示,大赛充分调动了全省高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展示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办学成果,同时,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加强了学校、企业、行业的高效合作模式。这对促进云南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高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支持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仪式上,昆明学院特色院系的学生队伍以精彩的调酒、拉丁等节目现场助阵大赛。

  此次比赛的西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专业技能”部分,分为三个考核内容:西餐宴会摆台、饮料制作及调酒、葡萄酒品鉴;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分为三个考核内容:中餐热菜、面点制作以及中餐冷拼。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赛的裁判团队中,除了邀请到国家级烹饪名师,还有相关行业的外籍专家加入,选手们更需要用新颖的菜式、创新的技法、扎实的专业技能去征服评委。

  当天,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精神,顺利完成了竞赛项目,最终的比赛成绩将在闭幕式上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相关链接: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创新形式,是检验办学成效、展示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让更多学生和老师参与到教学实践活动中来,改变传统的办学观念和教育模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学生和教师的实践技能,达到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让学生认识社会,贴近市场,开阔视野,交流合作,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