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求职防骗讲座

     网盟  2008-11-14

  什么工作岗位要求低,薪水高、工作又轻松?天下当真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阶梯教室里,100多位管理系的学生津津有味地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求职防骗讲座。来自贤士榜的人力资源讲师结合公司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对当前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陷阱和欺骗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教大家如何在众多的招聘信息中去伪存真,在遇上一份“好”工作的时候,留个心眼,三思而后行。

  为了让同学们对这些求职诈骗的伎俩有深刻的认识,贤士榜的讲师搜集了省内多起毕业生求职被骗的真实案例,仔细分析骗局中出现的漏洞和破绽,让一个个崴单位和虚假招聘信息在同学们的眼前现出原形。在讲座现场,大家都被这样一种实战案例丰富、形式新颖的课程所吸引,尤其是由贤士榜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小电影“小二求职记”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一个毕业生在求职应聘过程中上当受骗的经历,寓教于乐。讲师还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开展问答互动,短短一个多小时,让广大学生获益匪浅。农职院一位大三的同学表示此前虽然对有人利用求职诈骗的事情有所耳闻,但也不以为意,今天听了讲座才感觉到求职陷阱防不胜防,如果不提前打这么一个预防针,一不小心还真会落入圈套,上当受骗。

  贤士榜自去年开展“警惕求职陷阱”首场公益讲座以来,在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大学等多所高校开讲,受到省内各高校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很多高校都将这一讲座纳入到该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中来,很多老师同学都积极响应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竟然有这么多招聘陷阱,我都感觉发憷,真是为学生们担忧啊!”农职院的冯老师在听完讲座后说,以前也有学生向他们反映外出打工受骗上当的事,但还从来没有如此系统的培训课程教大家防范和应对这些情况,贤士榜开设的“警惕招聘陷阱、崴单位识别”等专题讲座为校园引入了形式生动、内容务实的就业指导,及时地给将要踏入社会的学生上了关键的一课。他还说自己在校园内多次开设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为学生解读就业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及辅导他们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等,但一直苦于就业指导课程形式单调,内容缺乏实例,他希望贤士榜这样的讲座能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际有效的就业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