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艺术学院教师杨军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云南网  2014-11-03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刚刚评选揭晓的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中,云南省斩获9项大奖,获奖作品位列全国前列,取得云南参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戏剧类我省唯一入选的作品是滇剧《水莽草》,该剧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编剧杨军完成剧本创作,由玉溪市滇剧院排演。

  杨军老师说,“现在云南艺术学院正在开展“争做好老师、好学生、好干部”活动,正在建设最具人文关怀的艺术大学,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有幸能参与到学校的深化改革发展大潮中,能够为学校发展出点力,使把劲自己也很自豪。下一步自己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辟阐述的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文艺弘扬“中国精神”的历史使命,创作更多的、鲜活的、具有极强生命力的,紧贴时代的、传递正能量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滇剧《水莽草》2012年首演至今,几经修改打磨,先后参加了长江文化戏剧节、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第十二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广州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国内、省内重要赛事和展演活动,获奖无数,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专家评委的好评。其中编剧杨军就荣获了“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云南省文化厅“第十二届全省新剧目展演”编剧一等奖、中国文联第二十一届曹禺剧本奖提名奖。鉴于该剧在全省乃至全国已经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和认知度,加之云南省委宣传部的鼎力推荐,最后顺利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