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回顾2014 云南省教育改革“马力十足”

     云南信息报  2014-12-29

  2014年的民办教育行业,“遇冷”“经济低迷”或许是本年度在行业内提及较多的词语,大环境的变化日益影响着社会生态的变化。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注定会在云南教育发展历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注热点 做最真实最负责的报道

  小升初新政、中(高)考改革、本刊《教育与品牌》高峰论坛、发现身边好学校系列报道、诚信招生教育机构评选……一件件与教育息息相关的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在第一时间关注、探讨,尽可能带动本地民办教育前行。回首2014年,昆明教育改革发展“马力十足”,各项新政不断出台,惠民实事一桩接着一桩,多项荣誉实至名归。

  在年末之际回首2014年,《学习招聘》周刊出品了多个吸引行业目光的大型策划报道,出发点都是立足于本地民办教育行业的发展和探究,在行业内引起较好反响。

  对于本报已多次报道的今年众多的课辅机构都在感叹今年的生源骤减,招生情况十分不理想的现象,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訾鸣认为,课外辅导机构生源减少的情况大致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机构数量增长太快,包括外省机构的大量进入和本土机构的不断增加;其次是家长的教育消费更加理性化。

  至于课辅机构今后的发展,訾鸣认为机构要先练好内功,以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来赢得市场和社会的亲睐。其次要关注、研究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尤其是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精神、新趋势,比如高考改革、划片招生等。然后结合机构自身的实际来定位自己服务的目标群体,并且是要注意创新服务方式,尤其是避免同质化发展和非正常竞争。

  “至于新一年的工作,希望做负责任的媒体,多宣传负责任的学校。”訾鸣表示,云南信息报《学习招聘》周刊长期以来关注着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展示办学成就,彰显质量特色,宣传推广典型,促进行业交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品牌推动力为大家提供一套年度民办教育专辑

  我们不仅立志做教育行业的风向标,我们更通过对2014年度重大事件回顾、云南就业现状分析以及云南优质民办培训机构的调查,向学生家长展示最优质、最值得信赖的教育机构,为市民和读者提供最全面、最权威的教育信息,以及最直观、最理性的参考。

  为此,由云南信息报《学习招聘》周刊主办的“2014年教育盘点总评榜·品牌推动力”评选活动于今日正式公布评选结果。本次评选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媒体调查、用户满意度调查、微信投票、网络综合投票等环节,最终共有47家机构及个人获得了品牌推动力卓越教育机构及卓越教育人物、影响力教育机构及影响力教育人物、发展力教育机构及发展力教育人物、特色教育机构及特色教育人物四类奖项。

  訾鸣表示,关于教育行业的“品牌”,个人觉得至少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征,要有必要的岁月沉淀,因为教育品牌的形成有着自身的内在规律;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为教育是公益性事业;有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因为教育是培养人的神圣事业;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因为品牌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有显著的办学成绩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因为品牌必须靠实力来证明。同时,訾鸣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对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真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我们将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记录云南民办教育在本年度所镌写的荣耀与辉煌,全面客观地记录分析2014年云南民办教育的重大举措及创新,对2014年云南民办教育市场进行一次年终大盘点,尤其将要对培训机构在课程创新、发展模式上进行广泛宣扬,对民办高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深入报道。我们将为大家提供一套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及收藏价值性的年度民办教育专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