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年6篇论文登上Nature和Science 云南大学基础研究迈向“高精尖”

   云南大学    2015-06-10

  近些年,云南大学在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前列,尤其是在自然科学领域高端论文的产出上独领风骚。近日从云南大学获悉,仅2011年至今,云南大学已有6篇论文发表于国际顶尖期刊Nature和Science。这也使得云南大学在Nature和Science的发文总数增至9篇。此外,还有6篇论文发表在Nature系列子刊,4篇论文发表在PNAS(《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等著名学术期刊上。

  在《Nature》杂志增刊发布的2015亚太地区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0强名单中,云南大学名列亚太地区第135位、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含港澳)第56位、川渝滇黔桂西南五省区市第5位、云南省第1位。可以说,迈向“高精尖“的云南大学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局面已基本形成。

  自然指数持续上升,意味着在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效推进和激励下,云南大学知识创新贡献力、学术创造力大幅提升,高质量科研成果持续产出,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形成优势和特色,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在全球范围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另外,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的2015中国大学CNS(《Cell》、《Nature》和《Science》)论文排行榜中,云南大学以第一作者单位论文总数6篇,总被引频次105次,篇均被引次数17.5次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前10。

  基础研究不断创新突破,得益于云大坚持“科研兴教,学术强校”。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云南发展需求,云大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探索以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学院制改革,注重培育高水平、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重大科技项目和成果,形成了鼓励创新的“沃土”,激发了云大科技成果的加速形成和产出,也增强了云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