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施“531工程”确保贫困生“一个都不能少”

   云南工商学院    2015-08-17

  为了早部署、早入手、早安排2015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8月17日下午,云南工商学院召开2015级贫困新生资助工作会议重点研究了新生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俭学等工作。

  党委书记左立竞教授,院长助理杨俊雄,学生处处长张雪占,图书馆馆长张之明,后勤处处长陈文琴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部分辅导员、宿管老师、食堂商户代表列席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张雪占就云南工商学院上一年“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他说,在云南工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导下,去年帮助学生完成助学贷款达到2000人次,这部分学生都获得了1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助学贷款,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为下一步在校内正常学习奠定了基础;去年全院各部门及后勤商户共提供近300个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学生部分经济困难,提升了学生适应社会能力。

  张雪占汇报指出,2015年学生处将继续加大“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俭学”力度,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左立竞教授作重要讲话。他说,2015年云南工商学院在二本、三本、本科预科、专科等批次招生,招生人数约为6000人,新生数量较大、人数较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少,要特别关心、关注、关爱这一批新生,做到贫困新生“一个都不能少”。

  他指出,做好“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俭学”工作,学生处是牵头部门,后勤处是协助部门,图书馆、各办公室、食堂、商户是吸纳学生的对口部门。各部门必须大力配合,紧密协调。后勤处协调食堂、商户至少拿出300个勤工助学岗位给新生,图书馆至少拿出30个勤工助学岗位给新生,其它各办公室拿出20个岗位给新生。开学时,全院确保至少拿出350个勤工助学岗位给2014级新生。在报酬标准方面力争实现每位勤工助学学生每个月总工资量可以达800元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