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商学院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

   云南工商学院    2015-08-17

  “一个都不能少”“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这是云南工商学院对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近年来,云南工商学院把对贫困生资助工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资金,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改革配套措施,形成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省级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杂费等措施相互补充的资助体系。云南工商学院每年用于学生资助资金超过600万元,学院没有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

  早在2006年,云南工商学院就开始规范地组织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2007年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成立勤工俭学指导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勤工俭学活动已由校内劳动服务扩大到图书馆助理管理员、辅导员助理、校园行政助理等多种形式。近年来,学院用于勤工助学的资金达400多万元。

  经过多年努力,云南工商学院的奖助学金制度也日臻完善,目前奖助学金种类近40种。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云南工商学院,解决部分贫困

生的入学难问题,学院建立了完善的新生资助体系。尤其是2015年,学院在砚山、保山、盈江、昭通等市县设立了专门的资助项目,为当地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保驾护航。

  在总结多年实行勤工助学、奖助学金等措施的基础上,2010年云南工商学院又设立“企业、个人、杰出校友爱心基金”,使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措施进一步完善。爱心基金面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并向低年级倾斜,使大部分贫困生获得500至3000元不等的资助。

  在减免学杂费和困难补助方面,学院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学院针对2015级贫困新生实施“531工程”进行资助,针对经济困难、家庭贫困的新生划分出不同层次,按照实际情况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的经济资助。

  通过贷、助、勤、奖、补、减免等措施形成的资助体系的有效运行,云南工商学院真正实现了“一个都不能少”。学院的贫困学生真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表示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厚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