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实现"网上入学"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5-09-0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文件指出: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有利于推动教育管理信息化。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深入贯彻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迎新首次开展"网上入学",为新生入学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家里打开"迎新网"即可完成所有入学手续。据了解,"网上入学"系统由该学院信息管理中心自主开发建设,根据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经过2个多月的时间才顺利完成开发测试运行,该系统中包含了:网上选择宿舍、网上缴纳学杂费等两大核心系统。在"迎新网"系统上所有报到流程一目了然,学生登录后根据系统操作提示,不到10分钟便可轻松完成"网上入学"。

  来自云南临沧的黄绍静同学,是今年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的一名新生。她告诉记者:"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信息化建设非常先进,办理入学手续只用一台电脑或者一台手机便可完成入学手续,操作简洁明了。单凭这一点,就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该学校学校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办学理念,我为选择报考这样的学校点赞"。据了解,好多省外的同学也是通过"迎新网"办理了入学手续,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网"的成功运用,受到了2015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据悉,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一直将信息化建设做为重点项目来抓,注重"智慧校园"的建设,该学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林老师介绍说,迎新系统的开发与运用只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分项目。近年来,学院投入巨大资金,采用先进技术和创新模式,引入业内领先的云计算建设模式,构建学院云平台及数据中心。在此基础上,打造学院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平台及利用学院微信公众账号,自主研发微信服务平台;通过数据中心与各业务系统的集成,有效消除了信息"孤岛"和应用"孤岛",实现了学生与老师、家长与老师、老师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之间的信息畅通,保证了与移动互联网及应用系统的无缝接入与整合。学院下一步还将加大信息化的建设力度,通过"制度+流程"将学院管理层的管理理念、学校的办学理念等置入信息化建设中,最终实现人、财、物的互通,为全院师生提供无所不在的一站式服务,提高学校教学、管理、决策的效率,满足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