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飞扬的青春”高雅艺术进校园综艺晚会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6-04-22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携手云南民族文化促进会邀请云南省著名歌唱家、书画家来校举办主题为“飞扬的青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4月20日晚上,“飞扬的青春”——高雅艺术进校园综艺晚会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安宁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晚会现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雄狮锣鼓作为开场秀,狮子栩栩如生,姿态翩翩,象征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院卧虎藏龙之风。

  走进艺术,感受经典,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彭增华教授代表学院董事会、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到来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云南经济经管学院多次组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校园文化、环境文化、民族文化、职业文化等系统性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使办学品位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亲近艺术、感受艺术魅力平台的同时也活跃经管院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并预祝本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晚会上,歌唱家们带来的一首首歌曲《边疆儿女歌唱党》、《大展宏图》、《彩云的故乡》、《美丽中国》等节目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诗朗诵《中国梦?职教梦?经管梦》诉说出多少经管师生的美好寄望。随后以彝族、傣族、街舞为首的舞蹈表演融气势与柔美,灵动与优雅的姿态,引来全场观众的喝彩。其中,4位梅花奖获得者,为大家带来难得一见的戏曲联唱,声声入耳,绵延回味。双人杂技节目以优美的造型,默契十足地呈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胡琴琵琶,高山流水之曲《送你一支玫瑰花》,乐器与乐曲的完美结合,给观众以涓涓入耳的柔情天籁。晚会中的17个节目,都以宏大的气魄、新颖的题材、丰富的内容、集多种舞台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雄狮锣鼓,舞姿翩翩,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与不舍。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深切地感到,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就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同时,经管学生加深了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提高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在这里,有大家的欢喜与忧愁,有收获,有奋斗,更有着我们所有师生对这个大家庭浓浓的爱。

  最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校歌《爱的辉煌》,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玲,云南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丁艳波,云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伊继东,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黄映玲,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张从信,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王熙权,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郭春慧,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劲松,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创办人、名誉院长孙澄,原党委书记张伯康,院长彭增华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华职教社、昆明市个私工会联合会、安宁职教基地管委会、共青团安宁市委等政府部门的领导,来自云南省15个地州的90名高级完中校长,与我校长期进行校企合作的60余名企业家,人民网、新华社、云南网、中国青年报、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等20余家媒体的新闻记者,4000余名经管师生参加了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