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农业大学与三国开展合作项目 2016年招收290名本科生

   云南网    2016-06-17

  云南农业大学近两年致力于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就,成为继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财经大学之后第3个获得教育部授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云南省级重点院校。目前学校共有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及1个“2+2”本科学生交换项目,分别是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的土木与环境工程本科教育项目,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举办的“3+1”商学项目,及与荷兰范豪劳伦斯坦大学(VHL)合作举办的“2+2”本科学生交换项目。

  与英国合作项目培养土木工程人才

  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5年1月获教育部批准,学制四年,采取4+0办学模式,即本科4年均在云南农业大学完成学业。以云南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对接外方“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得英国胡弗汉顿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云南农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该项目旨在培养土木工程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国际交往和双语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特色包括不出国门即可获得中英两国双学位,比直接赴英国留学获取外方单一学位节约近1/4的费用(约60万元)。获得中外双学位后,无需雅思英语成绩即可申请攻读对方硕士学位,通常1年即可获得学位。本科阶段各科成绩平均分在70%以上的学生到英国胡弗汉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时可享受学费10%的优惠。语言要求为雅思6分或者通过胡弗汉顿大学WEPE考试。

  2016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00名。招收理科生,由计划内统招二批次录取,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合作院校简介:胡弗汉顿大学创立与1931年,为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也是中国与英国政府首批公布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该校的土木与环境工程全英排名第20位,专业课程得到了包括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英国土木工程学会等权威职业机构的认证。

  与新西兰合作项目培养农业经济人才

  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举办的“农林经济(食品与资源经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6年2月获教育部批准,学制四年,采取3+1办学模式,即本科前三学年在云南农业大学就读,第四学年到新西兰林肯大学就读。

  以云南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对接外方“食品资源与经济”专业。学习期满,满足相应条件时可获得云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管理学学士学位证和新西兰林肯大学商学学士学位证。项目旨在培养农业经济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国际交往和双语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色包括符合条件者可获得中新两国双学位;具有一年的国外学习经历;比直接申请到林肯大学就读获取单一学位者可节省近1/4的费用(约50万元);获得中新双学位后,无需雅思英语成绩即可申请攻读新方硕士学位,通常1年即可获得学位;获得林肯大学学位证后可以在更换签证类别后继续在新西兰工作一年。语言要求雅思6分或者通过林肯大学英语课程考试。

  2016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00名。文、理兼收,由计划内统招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合作院校简介:林肯大学始建于1878年,为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是南半球最好的农业大学,也是世界闻名的综合性学府。2015-2016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综合)第373位,属世界前400强名校,是新西兰进步最快的大学;农林科学QS排名第100名。

  与荷兰项目培养三专业国际人才

  与荷兰范豪劳伦斯坦(VHL)大学举办的国际学生交换项目是云南省最早的中荷联合办学项目之一,目前已成功办学14年。自2015年起,两校合作专业扩展至3个专业(园艺、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分别对接VHL大学的“园艺国际园艺管理”、“国际农商及管理”和“食品创新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项目学生入学后的第一、二学年在云南农业大学就读,于第三学年开始赴VHL大学就读2年,同时保留云南农业大学学籍。达到VHL学位授予条件后可同时获得VHL大学学位证、云南农业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学位证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项目旨在培养园林园艺、农业经济管理和食品工程等专业的具有一定的国际交往和双语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色包括符合条件者(语言要求:雅思6分)可获中荷两国双学位;具有2年海外学习经历;国内阶段学费低廉,比直接申请到VHL就读获取单一学位者可节省近1/3的费用(约20万元)。

  2016年项目三个专业面向全国计划招生90名。其中园艺和农林经济管理文、理兼收,食品科学与工程招收理科学生。由计划内统招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合作院校简介:VHL大学创立于2003年,是一所独特的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注重实践教育的著名农业院校,优美的环境和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在过去的几年中,VHL大学积极发展与国际商务以及国际政府部门间的精密合作,此项举措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广泛就业环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