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7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7

  9月26日上午,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团省委关于“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7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工作部署,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小哨校区大礼堂举行2017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王敏正同志作了题为《坚持战略导向,聚力供给侧改革,努力开辟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发展新蓝海》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崔金赋主持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敏正同志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讲话精神,为聆听报告的师生描摹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广阔前景;聚焦云南“三农”问题,梳理了中华数千年农业文化的精髓。他指出,虽经历几千年社会形态的变迁,但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重视“三农”工作更是我党的一贯坚持。他强调,第三次浪潮昭示农业黄金时代即将盛大开启,农业发展将在未来50年内为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作出强劲助推,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和历史机遇面前,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是大有可为的战略产业;云南具有全国绝无仅有的多样性立体气候,是种质资源的“天然宝库”,拥有生态环境优越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王敏正同志还深入阐述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供给侧改革面临的五大形势与任务,以及时不我待的战略、政策、市场三大机遇,指出云南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目标、任务及途径。最后,他引用明代刘伯温的诗句“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化农业一定能够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敏正同志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引用了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和数据、图表,信息量非常丰富;与现场师生轻松互动,活跃现场,拓展思维,调动广大师生主动融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破被动听取报告的僵局;还勉励云南农职学院广大师生扎根农业,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王敏正同志的报告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做好农业职业教育、服务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农职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勉励,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为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谱写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做出农职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当天,王敏正同志在云南农职学院开展了调研。强调学院要紧抓获得云南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立项的机遇,认真谋划未来长远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敏正同志参观云南农职学院校史走廊

王敏正同志在农职学院众创空间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