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他者的风景—域韵彩”2017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2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一带一路”建设,12月11日,“他者的风景——域韵彩”2017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云南省教育厅、联盟成员院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李海副司长、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亚处刘剑青处长、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俄方主席拉丽萨女士及俄方高校艺术家代表、云南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世波、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延俊、山东艺术学院校长王力克、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吉风、云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源、云南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徐贞、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各位代表。

  本次系列活动将开启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合作交流的新篇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友好、热烈。

  李海副司长对中俄两国艺术人文交流与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此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交流活动对于两国艺术高校的交流有着桥梁般的意义,对云南艺术学院圆满开展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这种形式的交流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拉丽萨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将不仅为艺术创作带来新的动力,也将为俄中友谊的延续带来新的动力。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只有艺术创造力才能在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最大的国家之间建立起牢固的友谊之桥。

  黄雁玲书记代表承办方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云南省教育厅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云南艺术学院发展的领导和兄弟院校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极具特色的综合艺术院校,站在“一带一路”的特殊历史时期,云南艺术学院深感重任在肩。这次中俄艺术交流活动,是云南艺术学院中外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中国艺术高校与俄罗斯艺术高校之间的交融互通,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迈出了合作的新步伐,也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开放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本次大会圆满进行,为感谢长期以来李海副司长对中俄艺术教育交流的贡献,拉丽萨女士为李海副司长颁发了中俄艺术交流特别贡献奖。

  据悉,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由吉林艺术学院于2012年发起,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中俄艺术高校交流基地在吉林艺术学院成立,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为唯一一个在中国教育部正式备案的中国——俄罗斯艺术类高校联盟。联盟的成立为促进中俄人文艺术交流,增进中俄艺术高校之间的往来搭建了平台。自2014年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了“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交流活动,2014年由吉林艺术学院承办,2015年由南京艺术学院承办,2016年由山东艺术学院承办。承办单位通过艺术采风、举办展演活动、大师班教学、学术交流等形式的活动,展示了本校的教学特色,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了中俄双方的人文交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2017年工作要点中指出:要扎实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提高教育对国家外交战略的服务水平。

  海涵地负,继往开来。在国家和省委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云南艺术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大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整体综合实力,早日将我校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