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民大附中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暨图书馆开馆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4

  为提升莲花品质文化,打造书香校园,营造师生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继承和发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提升学校整体人文内涵。12月13日下午,云南民大附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暨图书馆开馆仪式在玻璃广场举行,全体高中部2017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校长李兴富在讲话时指出,基于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学校办学伊始便提出了“品德好、品行正、品位高”的三品育人目标,继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校园文化打上传统文化的烙印,让传统文化的謦香在亭台楼阁之间柱成永恒,让乐学好学的同学们将国学知识嵌在心中、融进血脉,在精神层面注入传统文化的内核。李校长希望每一个民附人都能合理利用资源,坚持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在汲取知识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李代鹏书记宣布图书馆正式开馆。李兴富校长、李代鹏书记共同为图书馆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

  同时,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也在有序进行着,高中部2017级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用心朗诵,尽显民附学子风采。声情并茂、婉转悠扬的《爱莲说》展现民大附中“莲花品质教育”的高雅脱俗、清新淡雅;抑扬顿挫、波澜起伏的《少年中国说》尽显民附学子的豪情壮志……生动传神、铿锵有力的诵读展现着民附人的人文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高一(10)班、高一(2)班和(12)班(合诵节目)斩获“一等奖”;高一(1)班、(4)班、(13)班荣获“二等奖”;高一(3)班、(8)班、(11)班、(16)班荣获“三等奖”。

  学校图书馆正式开馆,为全校师生丰富文化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持,这是一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馆内藏书丰富、学科覆盖面广,其中文史类图书量尤为丰富。图书馆拥有开放性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讨论室,为全体师生提供外借、阅览、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是学校的文献保障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文化传播中心。

云南民大附中校长李兴富讲话

李兴富校长、李代鹏书记为图书馆揭牌

李兴富校长向同学们介绍图书馆

高一学子国学经典诵读

 高一学子国学经典诵读

教师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云南民大附中书记李代鹏为荣获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同学们在图书馆认真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