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民大附中教师基本功竞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为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11月12日至12月15日,云南民大附中举办了以“提升教学艺术,切磋教学技能,展现团队精神,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的“莲花杯”第四届教师基本功竞赛。

  三个环节炼师能

  此次竞赛教研组通过预赛,集体打磨课程,推荐52位教师进入决赛。竞赛由课堂教学、说课后反思、综合素质测评三个部分组成,评委从教学内容和进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审。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参赛教师教态自然,讲授生动、重难点突出,且能灵活运用多媒体,能有效运用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在课后反思环节中,参赛教师能客观的评析自己的优缺点,积极说出自己的不足,并深刻反思,提出了改进意见。

  在综合素质测评环节中,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也为了和昆明市先进教育接轨,所有参赛教师测评的是同一份试卷,考查的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必须具备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

  总结反思提水平

  12月18日晚,云南民大附中举行了颁奖典礼暨总结反思大会,李兴富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理科组教师代表王怀成对竞赛形式、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细致分析,文科组教师代表李冬梅对高效课堂建设作了交流。

  李兴富校长总结时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基本功竞赛是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方法,“莲花品质教育”要不断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李校长指出,教研组要积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研组长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体教师要加强课堂研究,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搭建平台促成长

  本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为广大教师搭建起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方法、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学习、启发的平台,也展现了民大附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研组的集体智慧和团队的协作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