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河州“希沃杯”教学大赛圆满落幕,信息化助课堂展开智慧之翼

       2017-12-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5日,为期两周的2017红河州“希沃杯”电子白板应用教学大赛决赛在老师们的喝彩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希沃(seewo)独家冠名支持,希沃为比赛现场提供了信息化教学设备,同时为全州老师提供了针对性的信息化应用培训方案,让老师们在赛场上更加游刃有余。

  本次“希沃杯”白板教学大赛获得了红河州教育局、电教馆及各学校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州各县市首先分初中组和小学组举行初赛,初中组和小学组每个县市推荐1名选手参加决赛。据悉,由于希沃产品使用简单、便捷、高效,同时持续的培训服务完善周到,全州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老师有三分之二都使用的希沃教学工具。在最终的决赛中,希沃也助他们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初中组和小学组一等奖共6人,其中4人采用希沃授课。

  希沃讲师在培训和磨课阶段,细致地为老师们解答白板5的学科工具应用的技巧,在简单的讲解示范后,老师就能迅速掌握并上手实操。对此,某位获奖老师感叹:“一直以为在课件上做这样复杂的互动环节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这么简单方便,常用的互动内容都有现成的模板。把这些带到课堂上去,孩子们肯定会争先恐后地参加互动。”

  说课环节上,老师们大展身手,运用希沃白板5中的思维导图清晰明了地讲解自己的课件制作和希沃教学软件的运用——视频展台实时展示学生作品、即时点评讲解;剪辑师现场录制教学过程,便于课后总结和提炼核心知识点分享给学生;希沃授课助手实时直播小组活动、实验操作,分组对比小组结论等等。同时,不少老师选择用班级优化大师进行课堂管理,以便调动学生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轻松管理班级。



  示范课上,在示范老师高超的教学能力及希沃白板5课堂活动的辅助下,学生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趣味轻松的课堂氛围贯穿始终。课后老师笑称:“这样的课堂互动真是太让老师省心了,学生现在每次上课都迫不及待的举手发言。参与小组互动积分兑换小奖品的机制,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班里用了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到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变好了,成绩也在逐步提升,太棒了!”



  本次赛事的举办,给了众多热爱信息化教学的一线老师同台交流的机会,在展现教育信息化教学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

  希沃云南区域总监张军表示,再好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只有当老师能很好地用起来,才能为教学带来改变。像这样的赛事,能够以赛促学,帮助一线教师更好地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在未来,希沃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助一线教师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应用能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