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同学在“云南省大学生2017年模拟招聘大赛”中喜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力做好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大学生了解单位需求、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职场应聘技巧,在大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交流互动的平台。12月23日、24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云南省大学生2017年模拟招聘大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大赛邀请到公务员招录考官、事业单位招录考官、企业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等担任评委,让大学生能真正在实战中演练、在实战中收获。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穆悦辉、王耀鹏、赛永婷、黄春艳、杨尚霖五位同学在校级决赛中表现突出,代表我院参加了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的决赛。复赛中五位同学经过了笔试考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赛永婷同学获“HR人才奖”(银奖),据悉,该奖项也是HR组的最高奖项,而此次比赛有60名学生参加HR组的角逐,总共仅设有6个HR人才奖。穆悦辉、王耀鹏、黄春艳、杨尚霖四位同学分别获“潜力人才奖”(铜奖)。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就业技能提升,此前针对大四毕业生在招聘会举办前组织开展了“面授方略,极锋一试”模拟面试活动,通过“一对一”面试的方式,真实模拟面试场景,为即将走向求职之路的大四毕业生在自我介绍、面试应答、简历制作、着装要求、面试礼仪等方面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另外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开展“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17年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有利提升了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的就业素质、岗位匹配能力和转换岗位能力的适应性。通过两场活动让在校大学生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与气氛,锻炼自我营销能力,掌握求职技巧,积累应聘经验,提高职业规划意识,正确认知自我,为走向社会作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