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6

  
  2018年4月25日上午,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的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参会成员包括云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代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代表、电视台与各新闻媒体代表。
  发布会以工程学院的视频《做精准扶贫实践人》拉开帷幕。云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洪锦老师介绍了云南省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基本情况和各学段资助政策,李老师表示:“自2007年以来,我省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功能齐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为补充“三位一体”的资助格局和普惠性资助、特困性资助、奖励性、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学段全覆盖、公办与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学院常务副校长杨军教授从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亮点、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关情况,2017年,学校共计评审出国家奖学金16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75人、省政府奖学金20人、省政府励志奖学金94人、国家一等助学金2650人、国家二等助学金3098人,评定奖助学金总人数为6453人,同比增长31.94%,发放奖助学金总额1837.2万元,同比增长43.9%。杨教授还表示:“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免、补”资助政策体系。”
       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王艳琴老师对学校翰文教育奖助学金情况进行了介绍。“翰文教育奖、助学金”是由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旗下有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两所高等学校。王老师介绍了“翰文教育新生奖学金”、“翰文教育助学金”、“翰文教育新生助学金”这三项“翰文教育奖学金”的发放情况。2017年翰文教育奖学金获奖人数共计374人,合计发放总金额:1258000元。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玲作为学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余红兰作为贫困生代表,翰文教育奖学金一等获得者胡云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在记者提问环节,学校党委书记做了详细解答,表示学校在评审和资金发放过程中的监管是严格遵守相关程序规定和政策要求的。2007年,财政部、教育部两部门联合印发了《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学校在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发放、监管各环节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校长介绍了2017年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做的工作:2016-2017年,学校向贫困乡镇、中小学捐赠物资、资金达到45.594万元,同时,派出教师、学生参与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去年暑假期间,学校96名学生在教师带领下赴昭通镇雄县参与危房改造项目,涉及农户4360户,帮助镇雄县及时完成危房改造,让当地农民顺利入住新房。
  最后与会嘉宾与领导合影留念。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创建于1992年,2004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为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职业院校;2011年,学院被确定为云南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同年成为云南省首批应用型本科转型试点高校;2017年,成为云南省首批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793人,设有财会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66个,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有专任教师1389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1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690人,并引进企业行业精英承担实践课程教学任务。常年聘请10余名来自欧、美、韩、泰、越南等国家的外籍教师在校任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