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互联网+ “筑梦杯”创新创业决赛开赛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2018-05-18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筑梦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决赛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2点在学校阶三教室正式拉开帷幕。特邀评委团、创业导师嘉宾、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子重仁、副校长番绍新、张明清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香格里拉市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宁新安驾校有限公司、云南风暴搏击健身俱乐部等多家优秀企业代表参与了观摩评审。


  与学校首届校级创新创业大赛相比,本次大赛更加积极落实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精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过程中,以“互联网+成就梦想”为大赛主题,通过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思维的形成,推动全校师生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方式,保障赛事成果转化成效,提升学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质量。


  此次大赛活动突破了校内以往赛事基于固定对接系统的模拟赛事局限,采取院系部门开发对接的系统模式,整个活动持续两个月的时间,由学生(不限专业、年级、性别)自主报名参加,每个二级学院及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积极组队参与,已离校的优秀毕业生及创业之星也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扩大了参赛学生的覆盖面,每个团队配备学校指导教师,模拟组建自己的创业公司,每个二级学院经过分院初赛、复赛精选创业精英团队。通过“培训+实践+指导”的方式以“互联网+创新思维”为基础进行比赛,最大程度将各创业团队状态在大赛中真实呈现,经过两个月时间的紧张准备,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共有28支参赛队伍进行比赛,13支入围决赛,一等奖汽车机电学院《普洱茶自动发酵一体化》和五年制高职学院《社区便民服务APP》,二等奖汽车机电学院《粮仁米》、人文学院《共享师》和建筑工程学院《沈静蔬菜经营项目》,三等奖经济信息学院《私人order》、团委学生组织《中国韵味》、五年制高职学院《DVZ朵色》和经济信息学院《疏香门第》。经各二级学院推荐选拔,最终28支队伍入围我校第二届“筑梦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推选出其中13支队伍进行项目的现场路演,通过校内决赛,将角逐出最优秀的项目团队。


  为保障大赛的质量,决赛前期还组织了一系列路演培训活动,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人力资源专家、创业指导师邓节军老师为各推荐精英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工作。决赛现场还特邀业内专业投资专家与顾问专家为参赛选手现场提供帮助和指导,帮助创业者了解创业项目、规划创业资金,掌握创业技能,提高企业创业规范和规避风险的能力。赛后将举行一系列交流活动,为参赛选手间交流创业心得,学习创业经验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此次大赛是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专业构建、校企稳定长期合作的建立、创新创业工作及资本扶持等资源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就业生态圈的成果展示,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提高学生创业积极性,将该类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落实到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