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开幕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5-21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云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及澜湄区域“地缘相连、文渊相通、人缘相亲”的优势,积极推进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学生的交流,昆明理工大学于今日举行2018年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开幕式。活动旨在以体育为纽带,增进沟通理解,发展友谊,共筑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努力打造云南省面向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高校师生长期和稳定的人文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

  昆明理工大学王学勤校长在会上进行致辞,王学勤表示:“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是我们在拓展与海内外高校人文交流领域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是推进中国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青年面对面交流、共筑睦邻友好合作的难得机会。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充分感受体育和文化交流的力量!我坚信,只要我们以诚相待、全力以赴,一个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就能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合作项目,一段共同的经历会凝结成一段跨越时空的深厚情谊!”

  活动中来自新加坡大学的宁安同学去年也来参加过比赛,谈到这种国际性比赛,宁安同学开心道:“可以和国际上很多高校的同学进行比赛,感觉很兴奋,因为比赛节奏快一些,可以让自己很快地进步。”而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领队教练也表示很喜欢参加这类比赛,学校去年只参加了篮球项目,取得第三名,今年增加了足球比赛项目,希望取得好成绩。与前两所高校不同的是,泰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和泰北皇家理工大学每年都是组织不同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因为每次收获都很多,所以学校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参加这种活动。
  接下来昆明理工大学拟于2018年5月20—29日,在呈贡校区举办第四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男子足球、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及文化交流考察活动。拟邀请南亚东南亚7国17所高校和国内的3所高校、24支运动队、400多名师生参加本届活动;其中包括,南亚的印度和孟加拉的2所高校约26人,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和越南的16所高校约275人,以及国内3所高校约150名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