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应邀为昆明理工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5-24

  2018年5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毛景文院士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国资院第一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作了《密西西比型铅锌矿床特征及勘查方向》的学术报告,昆明理工大学袁希平副校长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国资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毛景文院士介绍了密西西比型铅锌矿床的的分布、典型特征、勘查方向及我国“会泽型”铅锌矿床的对比情况。报告中毛景文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韩润生教授及团队在川滇黔分布区铅锌矿研究取得的成果和找矿突破,对韩润生教授提出的“会泽型”铅锌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后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与毛景文院士进行了积极互动,就全球最富的“会泽型”铅锌矿成因、物质来源、成矿作用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毛景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学家。任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和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质学会矿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矿床成因协会(IAGOD)主席。长期从事金属矿床成矿作用、成矿过程、成矿规律、矿床模型和找矿评价研究。作为首席科学家或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973”计划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科技找矿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基金项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地质调查项目。国际SCI检索刊物《OreGeologyReviews》副主编,《JournalofGeochemicalExploration》,《ActaGeologicaSinica》副主编,国内核心期刊《矿床地质》主编,先后出版专著11部,发表科学论文429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8篇。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部级一等奖4项和二等奖4项。此外,还获得中国地质学会“金锤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