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牵头制定的一项中药材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5-29

  近日,由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崔秀明研究员团队牵头制定的《中药材(三七)产业项目运营管理规范》(GBZ35038-2018)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是昆明理工大学主持承担的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三七系列标准制定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共同参与该标准制定的单位有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黄璐琦院士团队、云南省三七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七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研究室、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三七研究与开发创新团队、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等。
  据悉,国家此次颁布11项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是国家标准委根据产业扶贫需求,选取扶贫成效较好,见效快的农产品,创新标准形式,协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供销总社等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标委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编制形成。其中,中药材产业项目共有2项,《中药材(三七)产业项目运营管理规范》是云南唯一获批的项目,对提升云南三七品牌,促进云南中药材扶贫具有重要的作用。
  《中药材(三七)产业项目运营管理规范》就三七产业扶贫项目的项目条件、职责分工、项目组织与运行、项目预期成效分析、脱贫周期、项目评价与管理的内容提供了三七产业精准扶贫的标准化典型案例。标准旨在便于贫困地区企业、专业合作社使用,以广大干部群众看得懂、容易学、易推广的形式,让标准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提升扶贫产业的规模化、组织化和信息化程度,打造品牌,提升产业扶贫的质量和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