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物理与工程科学研究院”正式启动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5-31

  5月29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举行“物理与工程科学研究院”启动仪式暨李保文院士名誉院长聘任仪式。王学勤校长、束洪春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人事处、科技处、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千人”蔡金明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学勤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保文院士受聘为昆明理工大学“物理与工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表示祝贺,并期望在李保文院士的支持和带领下,通过研究院的组建,为学校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创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学术视野。他表示,研究院要充分利用云南气候条件优势,通过每年在昆明举办暑期学校,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高水平科学家来校开展学术活动,向广大师生传授学术前沿发展的新思想、新方法,提升学校在国内外学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束洪春副校长表示,学校一定努力保障李保文院士在校从事科学研究的工作条件,为研究院的发展壮大打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和成长空间;希望李保文院士带领研究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真正将研究院建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李保文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讲到,“物理与工程科学研究院”将通过整合昆明理工大学在工程科学领域的特色优势,融合国内外相关学科先进思想、方法,开展“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声子科学与工程”、“超材料(美特材料)物理和工程”、“量子计算科学与工程”等方向的原创性研究,建立一个跨学科的世界一流研究平台,实现“让一流科学研究扎根云南”的美好愿景。
仪式结束后,束洪春副校长、人事处、科技处、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蔡金明教授及其他参会人员,与李保文院士合影留念,并就人才引进、科研规划、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进一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