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手拉手”共建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中新网云南新闻    2018-06-11

  6月9日,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手拉手”共建活动:第二组第七次交流学习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活动主旨在于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专题研讨了王展飞教授学术专著《亲历与思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究》。
  研讨会现场
  王展飞,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撰写和主编专著、教材15部,发表论文70余篇。全国普通高校百名“两课”优秀教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获得“云林楷模”荣誉称号。
  王展飞长期奋战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第一线,亲历了云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全过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领军人物。2017年6月,王展飞出版了一部学术专著:《亲历与思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究》。这部著作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系列图书之一,是唯一代表云南省入选该书库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著。
  该著作对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改革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更好地发挥这本学术专著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促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素质提升。”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田军表示:“同时增强教学实效性,提高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手拉手”共建活动,是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切实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手拉手”共建活动组长单位之一,昆明理工大学始终坚决贯彻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投入和支撑力度,努力实现各兄弟院校间的共同进步。共建活动开展10多年以来,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成果不断涌现,教学、科研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昆明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方式方法、途径和载体,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去年以来,学校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校歌文化节”活动,把此次“手拉手”共建活动作为“校歌文化节”的重要事项进行安排部署,目的就是要深入扎实做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头脑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弘扬广大师生“根植红土、情系有色、坚韧不拔、赤诚报国”的昆工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
  目前,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以云南省重点马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改革,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为实现内涵式发展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