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2018-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1日上午10:30,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云南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雕塑)第2站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举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碧伟、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长黄月新、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以及其他参展艺术家等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致辞时表示:“就当下和未来全球化发展格局和前景而言,这种艺术交流活动无疑是有利于国与国之间的交往的。此次展览对艺术家而言,可以是一种同行业的交流学习;对观众而言,可以是一种异国文化艺术碰撞与交融的奇妙感应;就国与国之间而言,无疑是一种生发于艺术文化领域的精神共联。”郭浩还表示:“展览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云南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将对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创作等内涵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取到推进作用。”

  尼泊尔当代雕塑家——BijayaMaharjan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时说:“我从小开始学习雕塑、喜欢雕塑,把雕塑当作自己的玩伴,它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已离不开它。感谢云南艺术学院给我这样一次交流机会。”
  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长黄月新发言时表示:“虽然广西和云南的地理位置都和东南亚靠近,但是艺术交流不如云南多。很感谢云南艺术学院能够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可以让我感受云南,感受国际化的艺术交流,结识更多的艺术家。”
  这次展览共收到14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300多件,经过专家认真的初评和复评,最终选入141件作品,参与的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尼泊尔、泰国、日本、韩国、朝鲜、马来西亚、印度以及保加利亚、意大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