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将筹建脑科学与视觉认知研究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6-29

  6月25日,罗跃嘉教授脑科学研究工作启动仪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仪式结束后,罗教授与到会的其他专家、教授就“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研究规划”进行认真讨论,决定筹建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与视觉认知”研究中心,并申请省级重点实验室;同时组建昆明理工大学脑科学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
  本次启动仪式由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妍主持,她代表医学院对罗跃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罗教授颁发聘书。
  罗跃嘉教授还为与会人员带来题为“情绪与视觉认知的研究现状与发展”的报告。

  罗跃嘉,华西医科大学学士,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现为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成为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评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曾任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认知神经科学与学-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10多项。目前为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会士,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等30余项国内外学术兼职。主办学术会议20多次,发表学术论文420篇,其中SCI/SSCI期刊收录210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培养博士后、研究生百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