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与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6-29

  6月26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与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云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世纪金源大饭店三层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凯,副总经理李洧,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明秋,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宏等企业领导,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副校长牛治亮出席签字仪式。

  于凯董事长介绍了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云南)有限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控股的独立第三方机动车产品高原实验室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首家国家高原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托中汽中心在行业内奠定的坚实基础,卡达克云南公司建设了面向行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试验室和研究机构,还有一支卓越的从事行业共性技术研究的人才队伍。
  于董事长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学校发展与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探索,标志着卡达克云南公司与昆明本土化合作进一步深化,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未来,公司将本着“平等互利、互惠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宗旨,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企业与高校的良性互动,强强联合,顺势发展,在实现我国汽车行业技术核心技术突破的同时,大力推动以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为主的云南汽车产业的发展。

  王学勤校长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情况,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在科研和检测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研发、汽车标准与产业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有利于全方位联合创新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产学研结合与科研创新,奋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早日实现我国机动车行业的腾飞。
  昆明市工信委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介绍了云南省及昆明市发展汽车装备制造业的政策和规划,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为昆明市汽车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同时表示昆明市工信委一定做好服务工作。
  牛治亮副校长与周华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校办、科技处、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