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焦大数据领域,共创校企合作大未来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2018-08-23

  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中国制造"2025布局的十大产业之一,堪称前景无限。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的趋势已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各大行业企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也将长期存在。据预测,中国未来3-5年内的大数据人才需求总量将达到180万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精神,高职院校肩负着培养产业发展高技能人才的任务,培养当代ICT复合型技术人才。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立足于ICT发展前沿,在省内首批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与华为领先级HALP泰克教育集团发挥双方优势,共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联合培养ICT紧缺的大数据技能人才。
       2018年8月23日下午,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与泰克教育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校企共建专业签约、揭牌仪式。云南省教育厅校院合作处处长朱金陵、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王珏、华为云南企业业务部副部长刘珍贵先生、泰克教育总经理林康平先生、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校董会董事长张霖、校长子重仁、副校长番绍新、副校长占龙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训室"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共谋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补,围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深入合作,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技术、人才支持,从而增进彼此之间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大数据产教融合。
 
       据悉,校企共建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致力于培养大数据运维、分析、开发的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就业将面向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的岗位。入学与学生签订培养就业协议,确保学生带薪实习、高薪就业,解决了学生和家长顾虑的就业和薪资问题,让学生和幸福未来触手可及。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将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开创校企合作新未来,开拓大数据发展新局面,共同推动信息科学与技术事业的发展,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