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大学周自强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交流访问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20日,上海大学周自强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原材料系主任胡大禄教授、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现状、学术业绩、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周自强、胡大禄两位老教授汇报了学院发展的状况。
  随后,周教授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教授希望学院教师认真探索,从自己的业务工作中发现问题。面对百花齐放的材料学科,大家要努力寻找“共同语言”,从而突出学院的发展特色,相互促进。周教授还要求大家多读世界优秀科学家的文章,了解一流学府的科学进展,这些有助于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找到灵感,找到方法。
  会后,周教授和胡教授来到学院的实验室,现场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周自强教授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昆工材料专业的发展,1957年从北京钢铁学院(现为北京科技大学)毕业后,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系工作了24年,1981年调到上海大学任教。周教授在材料组织微观形态学研究和数学建模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工作,是该领域知名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