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应邀到昆工做学术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26日下午,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应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邀请为昆明理工大学师生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现状与发展》学术报告,昆明理工大学马文会副校长,省安监局、省消防总队负责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闪教授通过四川雅安芦山“4.20”地震、云南昭通鲁甸“8.31”地震、长春长生生物疫苗等案例和国家各类政策方针,讲述了近年来我国在自然灾害、企业生产、公共卫生、群体性事件等安全生产领域所面临的形势,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应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经验,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忠告广大安全工程专业的师生在新时代要有新理念新作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专业素养。
  马文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闪淳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闪淳昌教授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实现创建“双一流”的目标愿景带来新的机会与希望。作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闪教授将对学院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给予战略性、前瞻性指导,为学院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思想支撑。
  闪淳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现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闪淳昌教授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多项安全法规标准主要起草人,主持过多起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如大连“5·7”空难、烟“11·24”海难等。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近年来,先后发表了文章几十篇。其中《把公安消防队伍建设成为各级人民政府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抢险抗灾调研报告》等一批重要成果得到了温家宝等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推动了我国应急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供稿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编辑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