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倪代恒教授为昆工师生作学术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    2018-10-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9日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倪代恒教授应邀,为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UnifiedPerspectiveonTrafficFlowTheory》的学术报告,交通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倪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以统一的视角来审视交通流理论,并从多维度展开论述:超微观层面,驾驶员-车辆-环境框架可以用来模拟交通流的精细之处,由此建立交通流中的场论;微观交通流层面,将问题简化为车辆在纵向上的运动和相互作用,由此可以得到各种跟驰模型;在中(介)观交通流层面,致力于牺牲细节来换取规模;在宏观交通流层面,将交通流视为一维流体,其行为由基本图概括,而基本图又是交通流动态模拟的核心;最后,以场论为纽带,找到各类交通流模型之间的有机联系。在演讲过程中,倪教授以生动形象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枯燥抽象的交通流理论讲述得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交通流基础理论的理解。
  倪教授来访期间,还与学院相关课题组进行座谈,帮助师生打开交通流理论研究的思路,开拓视野。此外,倪教授就马萨诸塞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本科教学、学分制,以及研究生的留学政策和基本条件,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国际专家引进式教学与交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倪代恒现为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2004年获得佐治亚理工学院交通运输/运营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交通流理论及仿真、车联网技术、智能交通系统、航空交通建模与控制,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为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ResearchBoard,TRB)交通流理论与特征委员会成员。2015年Elsevier出版了他的交通流理论学术专著《交通流理论:特征、实验手段和数值方法》;讲授多门研究生、本科生课程,包括交通概论、交通工程、交通流理论及仿真、信号交叉口等。
  (供稿 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