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杨启良教授在首届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青年科学家论坛上作特邀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    2018-10-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18家单位的60余名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杨启良教授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在本次论坛上作了“灌排条件下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的一点思考”特邀报告。昆明理工大学也是唯一参加本次论坛的西南地区单位。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背景下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方向、新时期农业水土工程领域人才培养模式、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作与共享”。论坛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武汉大学杨金忠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久生研究员及龚时宏研究员、扬州大学冯绍元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为指导专家。康绍忠院士从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特点及发展现状、本次论坛背景及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期望等方面对论坛进行了指导。2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就农业水土工程学科交叉方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作物高效用水、灌排与绿色食品生产、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农业水土环境及管理等学科方向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中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各位指导专家对青年学者对本学科发展方向思考及新技术新方法与本学科结合等方面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学科发展定位、人才培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协作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论坛,青年科技工作者充分交流了对学科方向前沿创新领域的认识,讨论对学科拓展、人才培养、协作创新等方面的思考,活跃了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氛围。据悉,为持续发挥论坛的沟通与交流作用,“农业水土工程学科青年科学家论坛”将形成定期举办的机制,以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及本学科的创新发展。
  (供稿 农工学院)
  (编辑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