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位出道” 400家单位齐聚云师大文理学院Pick职场练习生

       2018-11-03

 

  11月2日,云师大文理学院龙泉校区广场上人来人往,招聘求职的氛围扑面而来,这里正在举行的是云南省2019届民办高校综合类双向选择洽谈会暨外语类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和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承办,吸引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国投信达(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0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贤纳才,提供7200余工作岗位,涉教育、网络科技、金融投资、环境园艺、生物制药、旅游管理、文化传播、地产、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吸引文理学院及周边高校8000多名学子前来求职。

  “职场练习生”更看重专业和经验的积累

  尽管刚刚进入11月,但2018级毕业生就业季已悄然启幕,不少96、97年的准毕业生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到上午十点,洽谈会现场已经挤得人山人海,毕业生们求职热情高涨,来来往往穿梭在各用人单位展台前投递简历。求职学生中,有的特意穿上了正装,有的则精心准备了简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面试官推荐自己。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钢琴、美术过级,持有幼师资格证……”傣族毕业生景月景保,不仅精心准备了简历,其优异的成绩吸引了用人单位HR的目光,现场收到了好几个面试通知。“虽然刚刚毕业还缺少经验,但我还是喜欢学前教育专业,想当一名幼师。”景月景保说。

  招聘会现场,不少学子对就业已有一定的明确目标。英语专业大四毕业生杨婷,一上午也投出了几份简历。虽然家乡在贵州六盘水,而且距离正式毕业还有半年多时间,但她准备在昆明找一个合适的单位实习,锻炼自己。面对未来,小杨有着理性的就业观念,“我觉得刚毕业走出校门,还是应先就业,后择业,毕竟现阶段获得更多经验,有一定专业积累更重要。”小杨说。

  突出外语特色50余家外语类单位到场“揽人才”

  作为西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教育国际化推进最快的学校,此次招聘会,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联系了各国驻昆领事馆推荐的优质用人单位,共有50余家外语类招聘单位到校招揽人才。特设的外语类招聘专区内,小语种就业岗位的企业大多是外企和教育类机构,主要岗位为翻译和教师,以及外贸专员等。双选会上,“英语+小语种”的复合型人才受到关注,不少单位表示愿意招聘拥有过硬英语水平,同时又兼具小语种能力的“复合型”毕业生。

  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为让毕业生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及相关招聘信息,云师大文理学院在双选会入口处摆放了大型“招聘企业展板”,让人一目了然。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让毕业生提前锁定心仪岗位。该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王迪介绍,此次招聘单位中以教育类单位居多,而大型知名企业数量也比往年明显增加,且提供就业岗位的数量和质量都所提高。

  在双选会举办前,该校开展了模拟招聘、简历制作大赛、就业政策宣讲等活动,对学生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学生就业技能,为求职做好准备。双选会现场,还设立大学生征兵入伍咨询、简历指导、创业咨询等特色服务咨询点,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

  据悉,云师大文理学院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健全了就业指导课程体系,2017年获得云南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此外,该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家庭进行就业帮扶工作,对少数民族学生等进行单独的就业指导。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