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西部地区版画高层次人才培养”结项展览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2018-12-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云南艺术学院申报立项的2018年度资助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西部地区版画高层次人才培养"结项展览暨研讨会,于12月21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进行。

  《西部版画高层次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的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自2018年3月立项以来,通过了前期的工作筹备与学员招生,从西部14个省、区遴选了30名正式学员,于2018年8月5日开班,经过140天的全脱产集中面授及函授方式教学,在今天顺利结项。

  云南艺术学院校长、本项目负责人郭浩讲到:"版画是多元、丰富、极具现代表现特征的艺术,是中国现实主义美术创作的重要形式,版画创作经过近现代长期以来的发展,已然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同时,郭校长介绍此项目是面向西部地区青海、广西、甘肃、重庆、宁夏、贵州、西藏、内蒙古、四川、陕西、新疆及云南十二省(市、区)高等院校、专业院团及相关创作机构等具有专业性、高层次的版画创作人才培训活动。通过集中授课与艺术创作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在集中授课的40天中,聘请了艺术实践经验丰富、艺术视野开阔、艺术技能高超的一线艺术家、教育家,其中博士生导师三名,"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四名。教师队伍构成合理,实力雄厚。涵盖了各个"版种",在国内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

  学员代表张浩也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意义非凡,在与大家的集体生活中,既丰富了自己的团体生活,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学员代表发言后,学员们纷纷在项目集体作品现场进行签名留念。

  最后,由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幕,讨论会结束后,现场专家、领导及学生们一起到图书馆五楼进行作品参观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