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环境化学与地学领域知名专家为昆明理工大学环工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    2018-12-21

  12月19日上午,应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张礼知、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到校,在环工楼A40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张礼知教授从铁环境化学与水污染控制、土壤铁循环、铁环境效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分析,揭示了铁环境条件下土壤矿物对污染物催化转化的分子作用机制,展示了铁环境化学的机遇与挑战。

  李芳柏研究员从国家需求与科学需求、腐殖质-砷还原耦合、硝酸盐还原-亚铁氧化-砷氧化耦合、稻田镉砷同步钝化等四个方面展开主题报告,剖析了稻田铁循环耦合过程:重金属阻控原理,并对技术应用前景进行展望。

  环境学院20余名教师以及132名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报告,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咨询,得到两位专家的详细解答。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学院与相关科研单位和高校的学术交流,对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礼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学院副院长、环境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污染控制化学、光催化、纳米环境催化材料。已获授权专利30余项,在ChemRes、NatureCommun、JACS、AngewChem、ES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2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他引达19110多次,H因子76。

  李芳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第六届“杰出人才”,兼任国家“十三五”重大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红壤区农田重(类)金属污染治理的新原理与新技术研究,创新性提出调控物质循环,实现中轻度重金属污染农田安全生产的治理新思路;发明了生理阻隔技术、铁基钝化技术,实现了成果转化与大规模应用;突破了稻田镉砷同步阻控的国际性难题。发表SCI论文212篇,H指数39;入选ESI环境科学与工程的高引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