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孔子学院加强与苏发努冯大学语言学院交流与合作

   昆明理工大学    2018-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孔子学院同大学的交流与协作,尽快融入苏发努冯大学学校体系,推动孔子学院与相关学院的合作,2018年12月26日,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和老方助理院长苏提达女士一同拜访语言学院。Soulideth院长对孔子学院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设汉语专业、选修课程、语言培训、文化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交换意见。Soulideth院长表示,根据学校规划,语言学院已计划2020年左右尽快开设汉语专业,目前受汉语师资、教学资源和条件的限制,专业申报工作还在努力准备中,但语言学院已确定2019年2月起,开设汉语学分选修课。
  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首先感谢语言学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下一年度的项目安排和工作计划,并表示,随着中老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各类合作项目越来越多,中国云南省与老挝琅勃拉邦等北部九个省区长期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牢固、领域广泛、民心相通,开设汉语专业,完全适应中老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对本土汉语人才的需要,符合地区协同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他还对如何与语言学院合作建立汉语专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就Soulideth院长关心和提出的师资、教学资源、教学场地和专业规划等相关问题,做了回应,孔子学院愿意与语言学院共享教学资源,提供必要的汉语师资和教学支持,配合语言学院启动专业申报相关工作,参与教学大纲和课程计划的讨论和整合工作。
  此外,双方还就新学期开设汉语学分选修课、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本土汉语师资培养、促进与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昆明理工大学的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近期签署执行备忘录,尽快启动相关工作,联手推进合作事宜,共同推动汉语教学本土化,促进中国两国教育和文化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