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第五届“朱良文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昆明理工大学    2019-01-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7日,昆明理工大学第五届“朱良文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楼一楼中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副校长周峰越,“朱良文奖助学基金”设立人朱良文教授,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各专业本科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王学勤校长代表学校对朱良文教授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和高尚情怀表示感谢,对获资助同学们的勤奋坚韧和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表扬,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在学习上更加用心追求卓越、自强不息、不断进取,在生活上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
  周峰越副校长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第五届朱良文奖助学金获奖人员的决定”,闫杉杉、和桃娟、李东梅(来自学校扶贫地宣威羊肠镇)、张玲尧、胡李燕、谢金发、高攀玉7位同学获得学习勤奋奖学金,邓宗访、和向源、黄柔3位同学获得助学金,每人奖励和资助5000元。

  朱良文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讲述了自己求学道路上,他人给予的关爱以及帮助和引导,表示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一直把传承爱心、奉献社会视为人生的责任,他对受表彰和资助的同学给予了鼓励和鞭策,希望所有建筑学子都能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在奉献中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本届颁奖仪式上,建筑学院离退休教师施维克副教授和1989年毕业于云南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生班的胡纹校友,以个人名义分别向基金会捐赠两万元。自2013年12月朱良文教授个人捐资100万设立“朱良文奖助学基金”以来,已有49名学生、51人次获得该项奖助学金,奖助金额25.5万元,其中三位同学还获得了学校免试研究生资格;同时截止2018年12月,基金会接受各类企业及校友捐赠累计达29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