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赴大理、楚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召开期末工作检查专题会

   昆明理工大学    2019-01-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6—28日,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负责人一行4人先后赴大理(建筑类)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和楚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检查专题会。

  城市学院一行主要从学生安全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考风考纪教育、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工作、2018年度财务结算、2019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安排、2019届学生就业目标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题检查。
  大理应用人才培养基地校长廖春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汇报。廖春洪校长介绍了基地的教学、安全教育、意识形态、经费投入、就业政策及具体举措等工作情况。校长助理王雁荣汇报了期末教学检查、考风考纪、教学任务落实、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安排等工作。学工办主任杨小刚汇报了学生奖助贷补发放、考试诚信教育、社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楚雄技师学院副院长周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基地办副主任赵矍从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资源保障、安全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教务办主任陈庆怡汇报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下学期任务落实情况。学工办主任张兵就考风考纪、学生资助、征兵工作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城市学院负责人对两个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建立学生信息员、心理辅导员制度,保证基地信息渠道畅通;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隐患及学生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大力开展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多源头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网贷、网络传销风险教育;强化底线思维,摸清学生就业思想状况,紧盯关键指标和重点群体,根据“城市学院就业目标责任制”标准,按时按质完成2019届就业目标;按照国家政策做好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工作;保持基地各项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畅通无阻,搭建良好的内部沟通平台,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品牌。
  期间,城市学院一行还就两个基地的教学资源、后勤保障、师资力量储备对2019年度专升本招生扩容支持情况作了详细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