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工牵头项目入选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

   昆明理工大学    2019-01-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发布《关于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的公示》,由昆明理工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计算中心方娇莉老师主持,联合省内6所高校共同申报的“地方本科院校与学科相结合的C课程翻转课堂实践共同体”项目入选。
  该项目由教务处、计算中心“C君带你玩编程”MOOC课程组为主,组建了项目研发团队。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研究及实践基础,主要探索以实践共同体的组织形式协同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形成成熟的、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以促进形成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队伍,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为项目最终的研究目标。
  该项目的入选,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在以MOOC为主要载体的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再次得到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业界同行专家的支持和认可。该项目的实施,将探索、实践出基于MOOC课程的翻转课堂实践共同体的运作模式,对于学校更多MOOC建设成果发挥区域辐射、带动、引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据悉,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设置同步/专递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翻转课堂三类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每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原则上每类模式限报1个,总数不超过2个。经教育部遴选,全国最终有15个省份的18项项目入选。学校牵头,联合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申报的项目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