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昆明理工大学    2019-0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3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办公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意识形态等工作。校党政领导张英杰、王学勤、田军、李莉、牛治亮、易健宏、陶光荣、周峰越、束洪春、杨斌、马文会,副厅级督导专员、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志,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能民,校长助理夏永出席会议。

  张英杰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事关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校长重要责任、分管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直接责任、纪委书记监督责任、其他校领导成员分管(联系)范围内的主要领导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分管(联系)部门,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各部门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积极性、主动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职能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开展对重大事件、重要社情民意的研判分析,加大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力度,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纳入干部目标管理、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纳入校内巡察工作范围,对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分层考核、分类指导。张英杰书记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严肃追责。
  张英杰书记还对学校假期安全稳定提出安排部署,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保密检查,加强保密管理。要深入分析和研判学校信访形势,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要切实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值班工作保障,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要求各部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突出重点抓,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要求真务实抓,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切实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各方联动抓,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全员动手,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易健宏,校纪委书记陶光荣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如何抓好学校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
  会前,张英杰书记宣布省委关于王能民同志到学校挂职的决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王能民同志分工的决定。王能民同志作为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学校挂职一年,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