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Dr. Clemens von Goetze)代表团访问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019-04-10

  根据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照会安排,2019年4月8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Dr.ClemensvonGoetze、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付安仕AlexanderFowles先生及翻译MsPetraMann女士一行3人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马俊副主任和云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王源处长的陪同下莅临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王永明博士、党委书记梁子卿教授、代院长李艳副教授、副院长杨涛副教授及相关院领导在杨林校区接待来访。

  王永明董事长对葛策大使一行3人对文理学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葛策博士介绍了文理学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上做出的工作。葛策大使与王永明董事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随后,葛策大使向部分师生代表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中德两国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建立起高度的相互信任和理解。现在的任务是积极热情地建设开放合作的第5个十年。为此,他希望中国大学生们能够通过积极学习,壮大致力于相互交流和对话的力量,不论未来是作为企业家、科学家,还是作为艺术家、音乐家,亦或是游客都能够从中获益。葛策大使希望他自己能够通过语言学习与中国顺畅地进行交流,以便为未来更好推进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做出他自己的贡献。

  葛策大使一行3人还参观了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和德语教育成果展。学院始终坚持教育国际化优先发展战略,并将该战略实施纳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并取得良好效果。学院英德双语方向设立于2009年,是目前云南省开设德语的唯一高校。学院长期与德国驻成都领事馆、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歌德学院、杜塞尔多夫国际交流学院等进行合作,互派师生进行交流学习,先后举办昆明德国文化日、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大学教师项目年会、德语文化周等活动,为社会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在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力。葛策大使对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在德语教学、德国的语言文化和人文交流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据悉,德国大使将此行作为云南行程中唯一访问的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