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团内主题活动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4-28

  4月26日,昆明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团内主题活动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行。校党政领导张英杰、王学勤、李莉、牛治亮、易健宏、周峰越、杨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能民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1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校团委对荣获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基层团委”“六大行动单项奖”“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基层团支部”“优秀基层团委书记”“杰出团员青年先锋”“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活动中,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并对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三是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张书记号召全体青年师生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创造不止、奋斗不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第二阶段,校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五四运动”历史为背景,以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在视频与节目中,追溯过去的岁月,赞颂代代相传的五四精神。在节目中,昆工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秉承“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进行主题汇报,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以新颖的方式,给全体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供稿:校团委)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