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货物及服务采购政策宣讲培训会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4-28

  4月25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图书馆101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采购政策宣讲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治亮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中心相关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采购工作人员等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牛治亮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采购工作属于“三重一大”事项,各部门要按有关要求,做好集体研究决策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积极开展采购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和宣传,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做到知法守法,切实提高依法采购的自觉性;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采购管理办法,完善内部采购流程、工作职责及监管措施,确保内部采购程序的合法、规范与高效;各部门采购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守住底线,不能触碰廉政建设这条“红线”,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宣讲人从政府采购基本概念、《云南省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新出台的《昆明理工大学货物及服务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昆明理工大学货物及服务非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有关采购程序、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采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并对采购相关环节中存在的风险点及工作人员应该遵守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采购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参会人员能更准确地理解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让各部门能尽快熟悉学校政府采购与非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要求与流程,在规范学校各项采购工作的同时,让采购工作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货物及服务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昆明理工大学货物及服务非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纪检监察室、审计处、财务处、科学技术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部门共同研究,并在征求全校各部门、学院(中心)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完成,旨在对学校政府采购和非政府采购项目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采购管理各环节的监督和管理、采购流程等进行了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采购效率与质量,健全了学校采购内控制度,起到了防堵“漏洞”,建立学校“权责对等、公开透明、运转高效、监管到位”的采购管理运行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作用。

  (供稿: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