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鲲鹏交通讲堂”第二期开讲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4-28

  4月25日下午,“鲲鹏交通讲堂”第二期在交通工程学院顺利开讲,讲座邀请到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工吴岳作为主讲嘉宾,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的100余名师生参加课程讲座。

  吴岳总工报告的主题为《融合创新——智能交通系统展望》。讲座中他介绍了自己在新加坡工作20余年的经历,分享了对新加坡智能交通发展总体历程的思考和看法;重点对我国新时代下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情况予以系统性介绍和分析,阐述了未来智能交通技术发展方向;介绍了车联网、无人驾驶、智慧道路系统等前沿技术,并引申到智慧城市的发展策略。

  讲座结束后,吴岳与师生就智能交通的发展、应用趋势以及如何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智能交通系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未来智能交通系统的理解。

  吴岳,同济大学城市交通控制专业博士,自1995年到新加坡工作20余年,担任MJM网络公司技术总监,负责教育、金融、医疗、建筑和交通等多个行业的系统集成项目的设计、管理、部署和运维服务。曾参与中国第一代自适应城市交通控制系统的“七五”攻关项目并获得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鲲鹏交通讲堂”的设立旨在开拓交通学院教师教学视野,融合本科生专业课程,助力实施“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本科教学模式改革探索,讲堂得到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全面支持。

  (供稿: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