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如歌,天使如你 |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暨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生授帽仪式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2019-05-23

  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以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国际性专业节日。为了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学院学生凝聚力,培养学生们综合素质与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院在520日晚,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暨医学院青春如歌,天使如你护理专业毕业生授帽仪式。 

  

在《爱的辉煌》旋律中,国旗护卫队举着两个学院院旗庄严入场,主持人刘宏达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执行院长李保刚在致辞中向护理专业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今天的护士,被时代赋予了更高的要求,被病人托付了更大的希望,所以每一位护理专业的同学都应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努力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永塑天使的形象,永葆天使的荣誉,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又一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社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护理事业需要我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关爱生命,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冯雁教授借助冰心的话告诫在场所有护理专业的同学们,要做一名优秀的护士,用爱心去化解病人的痛苦,在工作中努力奉献提升自我,坚持播撒爱的种子,定能在岗位上享受到爱的果实。冯主任衷心祝福莘莘学子们,成为一名正式的护士,拥有更加幸福,更加美丽的未来! 

    

  “三年的青春、欢笑与泪水,终究以一张毕业照而告结。  这三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回首这段不悔的时光,我们无不充满了对母校的深切依恋、对老师的由衷感激、对同窗的真切祝福。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我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并在这段新征程上继续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

    

  仪式现场,护理专业的师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丽人行》及护理操作展示。 

    

  在南丁格尔热忱目光的注视下,医学院2019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带上燕尾帽,接过师长手中的红烛,在护理系副主任宋峰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温馨明亮的烛光映照着一颗颗赤诚之心,洁白美丽的燕尾帽尽显护生风采,字句箴言铿锵有力,坚定了护生们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一顶燕帽,一身白衣,一束烛光,一段誓词,凝聚成一幅圣洁而神圣的画面。祝愿即将走向护理工作岗位的白衣天使们拥有美好的未来,也期待未来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们,能用朴素的情怀,播撒爱的种子,学习先辈的奉献精神,收获白衣天使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