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第三届互联网+ “铭鼎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终决赛拉开帷幕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2019-06-10

  /就业创业工作处 杨红霖 

  /校办信息科 马强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创新创业“以赛促教”的工作指导方针,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选拔活动,从二级学院到学校进行层层筛选。201966日下午2点,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第三届互联网+“铭鼎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终决赛终于在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众创空间拉开帷幕。二级学院数百组创业团队凭借着如炎炎夏日般的实干精神,经过前期初复赛的竞争选拔,15组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入围校级决赛进行终极角逐。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子重仁于终决赛伊始发表了欢迎致辞,党委书记木红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干部出席了本次大赛。给予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支持的企业嘉宾--昆明市理财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教育在线、昆明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终决赛的圆满收官。包括云南名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钊宏、昆明恒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兴忠、旻博创投总经理黄晓明、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彦敏、安宁金方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文仙、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李铧等特邀评委们对各创业项目进行了侧重点评,针对各参赛队伍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说明,给予了入围大赛队伍更清晰的竞赛调整方向,也为观看比赛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开展相关创新创业活动的新思路、新概念。

  最终,一等奖:《七色梦想可食用性环保餐具》——五年制高职学院;二等奖:《有机谷物衍生产品及其产业化开发》——汽车机电学院;《华夏子衿》——经济信息学院;三等奖:《花之语  青春趣》——人文学院;《“金鹤旅居”新型生态旅居式养老》——人文学院;《生态竹成品》——五年制高职学院。最具潜力项目奖:《智慧超市app》——五年制高职学院;《云南高原特色可食用玫瑰花产业化开发》;《社区便民服务app》——五年制高职学院;《益寿园茶油--一种新型茶果油的开发》——人文学院。优秀奖:《小炭桶--一种新型的垃圾桶》——人文学院;《居家说》——经济信息学院;《德聚仁和》——五年制高职学院;《饿货大学城》——汽车机电学院;《云南普洱老茶树上的“螃蟹脚”》——经济信息学院。优秀组织奖:汽车机电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 

  黄岭、木俊捷、万斯琦、黄云战、张正宏、顾贵荣、陈芳、刘锦波、陈海强、刘云、刘顺银、赖小鹏、陈艺之后,结合校院两级角逐情况,将从中选拔出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比赛。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参赛覆盖率逐步提升,得以逐渐发挥参赛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造活力。今后,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结合学校创新创业生态平台建设需求,进一步成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