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科生可以学医吗?可以!就在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2019-06-19

  很多高考过后想要了解这方面的家长和学生都开始着急了起来。确实,许多学校的医学专业都是理科生才能报考的,文科生并不能。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12个专业均招收文科生。(即文理生均可报考) 

  专业一:护理专业 

  护理学算是一个文理兼收的专业之一了,所以这个专业不管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可以报考。而且护理学本身就业率很高,在美容类行业也非常吃香,根据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护理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医疗机构病房床位与病房护士之比不得少于10.4,目前我国医疗机构的床位与护士之比与规定的数字相差甚远,护理人员的需要量已成为医疗卫生人力资源急需解决的问题,使本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二: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专业 

  2011年,卫生部制定的《中国口腔卫生规划(2011-2020)》明确了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国口腔卫生发展总目标为控制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共同危险因素,着力降低人群龋病和牙周疾病的患病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状况和提高生活质量全面推进我国口腔卫生工作发展。 

  目前国内口腔医疗资源比较短缺,口腔医生人才紧缺,2.5万人才能分配到一个牙医,而在美国每1000人就拥有一个牙科医生,日本每800人拥有一个。由此可见,口腔医生在我国的需求量是极大的。今年新增设的国控专业——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专业,在专科层次上云南省只有四所学校可招收文科毕业生,我们是其中一所。 

  专业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一个由需求驱动的专业,在医学影像设备的不断发展下,医学影像技术的日新月异越来越被临床医学依赖。医学影像设备的进步及其显著疗效,催生了各级医疗机构的配置需求;国家政策对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支持,促使医学影像设备在大中城市的重资产投入;这一切驱动了全行业人才需求的发展,这种增长趋势与国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相契合,使本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四: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是一个文科生也可以考虑报考的专业,在大学中的学习内容偏重得更多是一些关于药理和其他一些专业知识的记忆,文科生反而可能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毕竟作为医学类专业的分支之一,因此药学一般对学生的化学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文科生要着重在化学的学习上下功夫。当今社会上对于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制药业发展一片大好。因此文科生选择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就业方向和选择都很多。 

  专业五:中药学专业 

  中药学其实很难学,别看这个专业和中医学似乎很相似,学的一些东西也有一些相似的。但是中药学不仅仅是需要有很强的记忆里,对理解能力也有要求。当然文科生学起来肯定也有在背诵记忆上面的优势。我国中药药用资源极为丰富,全国药用资源共12800余种,用量较大的药材均能人工栽培,是世界上最大的药材生产国,目前我国拥有中医类医院3732所,中医类医院床位75.5万张,且在不断增长中,迫切的需要引进中医药人才。 

  专业六: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作为一个近年来需求量越来越大的领域,康复治疗的人才缺口还是比较大的。文科生报考这个专业也很理想,不仅在专业学习内容上难度不是太大,未来就业也很吃香。毕业生毕业后一般在医院的康复科从事康复治疗师工作,现如今应国家要求,几乎各大医院都必须开设康复科,因此就业前景很光明。随着康复医学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社会需求量增长,人才缺口依然存在,因此受过正规专业培训的高级康复人员就业很吃香。文科生们可以好好考虑考虑! 

  专业七:健康管理专业 

  相关数据表明,中国亚健康人群已经超过75%,与营养相关的慢性病,如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病、肿瘤等已占死亡原因的80%,人们的健康需求已由传统、单一的医疗治疗型,向疾病预防型、保健型和健康促进型转变。从我国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态势来看,在未来510年内将需要200-400万左右的健康管理人才。目前健康管理服务市场的需求增长迅速,而专业人才供给严重不足是不争的事实,加快培养健康管理专业人才是当前发展健康管理服务行业的重中之重。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开设健康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不断增多。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在今年新增设的专业中就包含健康管理专业,面对新兴专业且市场需求量极大的情况下,欢迎大家踊跃报考! 

  健康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传统机构:(1) 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2) 街道、乡村行政管理部门;(3) 企业、学校及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4) 老年人服务机构;(5) 健康教育所及有关机构;(6) 健康类产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7) 保险公司等; 

  新兴行业:(1) 健康管理公司;(2) 民营医院的体检中心、连锁体检机构;(3) 健康咨询中心;(4) 康体中心、健康养生会所、俱乐部等; 

  自主创业:(1) 私人健康顾问;(2) 私人健康管理师;(3) 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青春,是寻找生命的意义。云医药,是你寻找的最佳选择。12个医学类专业供你选择,加入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成为云医药的一份子。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期待在9月,与你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