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系列活动云南赛区启动仪式在云师大文理学院举行

   云师大文理学院    2019-06-23

  为响应国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号召,进一步推动云师大文理学院健身气功项目发展, 620日下午,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系列活动云南赛区启动仪式暨云师大文理学院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在杨林校区田径场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及领导有:云南省体育局张晓憬副局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强副主席,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马莉琼副主任,云师大文理学院代院长李艳、工会主席何笃庆、党委副书记杨世红、副院长杨添富、副院长张敏、体育学院院长赵平。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展演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马莉琼副主任发言。她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是贯彻全民健身、落实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自开办以来,在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文理学院作为第一家将健身气功列入全校公共体育课和体育学院专业课程的学校,健身气功工作开展的风风火火、成效显著。此次活动第二次在文理学院举行,希望健身气功项目在学院开展的越来越好,受益人群越来越多,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到永世传承。

  代院长李艳致辞。她对省体育局和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近年来对云师大文理学院开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云师大文理学院在体育教学中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全院开展健身气功、体育舞蹈、啦啦操等群众性大型体育教学项目。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健身气功,并通过健身气功校园行等多种途径进行推广,加强防邪反邪宣传,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方式,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把健身气功及各项体育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云师大文理学院高校健身气功俱乐部成员从健身气功九种普及功法和四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编创健身气功气舞进行展演。伴随着柔美而舒缓的音乐,队员们完美的将一场健身气功盛宴呈现在大家面前。

  展演结束,云师大文理学院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正式开始。1000名学生身着气功服,分别组成4组方队进行比赛。比赛场上,各学院挥舞着院旗为本学院摇旗助威,参赛同学们动作行云流水、一丝不苟,气势恢宏,场面壮观,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温柔”的比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全民健身的理念,还扩大了健身气功的影响力,促进了其推广。云师大文理学院将继续发挥体育特色发展优势,传承健身气功传统文化,推进健身气功发展,把云师大文理学院体育工作及其他工作做的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