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管有佳人,容华若桃李”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这两门选修课真有意思!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7

  2019626日下午300,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君子淑女文化节暨校园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依托经管特色选修课课程《淑女学堂》、《君子学堂》而举办,课程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文化、情商管理、法律意识、理财智慧、社交礼仪、书法、茶艺、咖啡冲煮、珠宝鉴赏、高尔夫等。在课程开设的五年期间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学生的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

  学院本着”以赛促教“的方式,不仅展示了《淑女学堂》(线上—线下)双线教学的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君子学堂》课程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大学语文》课程改革中对于传统文化教学的成果。

  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各个技艺精湛,通过海选—初赛—复赛一路走到今天的决赛现场。他们首先用古典舞、民族舞、戏曲、武术、茶艺、演讲、脱口秀、朗诵等方式展示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随后,面对传统文化知识问答时,很多同学妙语连珠,别出心裁,将一个个古今对照的知识点进行了具有时代特色的解读。最后用”佳人现舞,才子现艺“的方式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君子淑女文化节暨校园大使选拔赛”旨在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树立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文化传承的经管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自己对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越发喜欢、越发自信了。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赵标老师在总结发言时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表示:希望这样有意义的特色校园活动能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