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职扩招——“母子”变“同学”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2019-12-27

  近年来,高职教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和1977年恢复高考、1999年高等教育扩大规模一样,许多人的命运因此发生了改变。这其中,包括来自江苏扬州的李红梅母子。

  背井离乡的求学生涯中,有家人的相伴扶持应该是每个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当家人变成了你的同学或是好友,你们之间的相处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李红梅、景菽杨母子

  李红梅、景菽杨母子同时被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录取。从11月入学到现在,母子两人已经相伴学习了快一个月了,他们平时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出去散步。

  44岁的李红梅说,很幸运遇到高职扩招这个政策,让自己可以有机会学习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和儿子一起到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习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相较于18岁的景菽杨,李红梅学习起来要更吃力一些,母子两人在课后都会去图书馆或澄心亭看两个小时的书,一起学习、互相指导。

  景菽杨对于家人身份的转换是习惯的,他说早已习惯了母亲的陪伴与关怀,换一种方式,两人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更多了,也更加理解在学习上母亲对自己的严厉。

  对于重返校园,李红梅感到开心和欣喜,她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是和年轻人相处让自己感到很轻松,他们的思维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对自己有很多启发,让自己更能乐观理性地去看待问题。和儿子之间的相处也从家人变成了同学,两个人之间话题多了,沟通也更多了,未来两个人会努力完成学业,争取顺利毕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