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大学成功举办2019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体育文化交流周”活动

   云南大学    2020-01-03

   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由云南大学发起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首届“体育文化交流周”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柬埔寨皇家法律经济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曼德勒大学和仰光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和艺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等6个国家8所大学的88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于12月16日在云南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副秘书长、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是开展文明对话的平台,是各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旨在打造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等教育共同体,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他表示,青年人代表世界的未来,代表世界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各国青年人在文化交流中增进了解和理解,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精心组织并合理安排了体育文化讲座、篮球嘉年华、排球友谊赛、民族舞蹈课程体验、趣味田径、五人制足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在由云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学生代表主持的联谊会上,各国体育文化集中展示,精彩纷呈,同时,各大学师生纷纷发表感言,情真意切。通过五天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各国大学师生之间的友谊。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云南大学倡议成立的中国高校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务实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已举办了两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并在2019年6月和10月分别成功举办了“高等教育区域国际化发展论坛”“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两场国际学术活动,形成了诸多共识,为联盟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截至目前,参加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相关活动的成员大学已有120所,其中,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大学有76所。下一步,云南大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平台建设,在“一带一路”教育对外开放中积极作出贡献。

  本次“体育文化交流周”由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处办公室”牵头,云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